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屠呦呦赤道几内亚国际生命科学研究奖

2020-02-11 | 视觉+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月10日,在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非盟总部,代屠呦呦领奖的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刘豫锡大使(中)与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合影。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0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举行颁奖仪式,授予中国科学家屠呦呦等三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赤道几内亚国际生命科学研究奖。该奖旨在奖励提高人类生活质量的杰出生命科学研究,屠呦呦因其在寄生虫疾病方面的研究获得这一奖项。由于身体原因,屠呦呦无法亲自到场领奖,由刘豫锡大使代为领奖。新华社发(迈克尔摄)


2月10日,在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非盟总部,现场播放屠呦呦的视频致辞。新华社发(迈克尔摄)


2月10日在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非盟总部拍摄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赤道几内亚国际生命科学研究奖奖杯。新华社发(迈克尔摄)


2月10日,在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非盟总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非盟官员与获奖者和获奖者代表合影。新华社发(迈克尔摄)

(编辑:曲俊燕)

作者:新华社

责任编辑:曲俊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