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医护天团”出征,高职学生“起舞”致敬

2020-02-11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国海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庆玲)2月9日,浙江省抽调医务人员组成5支抗击新冠肺炎支援湖北医疗队,再次“出征”武汉。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10多位学生编创舞蹈致敬这些“出征”武汉的医护人员。

这是一支特殊的舞蹈。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舞蹈专业10多名被隔离在家学生,在卧室、客厅、院子里起舞,通过“网上”接力的方式,即兴创作而成。“我们隔离在家,没法做志愿者,没法去战‘疫’一线,我们跳支舞向他们致敬。”领跳者杨曼芳,在3天前接到了其舞蹈老师俞维维布置的这一特殊“作业”和一首歌曲。

这首歌曲即舞蹈的配乐,由宁波诗人吴百星作词、宁波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纺服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教授罗晓峰编曲。“音乐有了,如果再配上舞蹈,一定能够温暖人心,鼓舞士气。”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杨岩勇和校领导认真策划后,把这一任务交给了学院舞蹈老师俞维维。在俞维维看来,这是个锻炼学生的好机会,于是便让学生自己发挥,创编了一段舞蹈,制作了这一MV。

作者:王国海 孙庆玲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