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江苏省委发出倡议:让我们做好医护人员的坚强后盾!

2020-02-11 | 时政+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南京2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2月10日,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联合会、江苏省学生联合会、江苏省志愿者协会、江苏省青年商会联合发文,发起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的倡议。联合倡议表示,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医护工作者挺身在前,抵御“病毒魔鬼”,千万团员青年、团干部、青联委员、青年志愿者、青年企业家也绝不能缺位,我们要坚定地站在医护工作者的身后,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当一线医护工作者和他们的家庭有任何工作生活需求,我们应一起为他们贡献绵薄之力,尽己所能做好他们的坚强后盾,助他们全力防控、全心诊疗!

倡议呼吁,让我们和一线医护工作者肩并肩、手挽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同去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今日,团江苏省委高校工作部、省学联秘书处发布《关于开展“最美逆行者子女守护计划”活动通知》。据记者了解,目前已有多所高校报名参与该计划。



“你们在前方一线抗击疫情,我们在后方为你们的孩子提供帮助。”“希望可以减轻一线医生的后顾之忧,尽自己的一份力。”“不能冲上一线,能够在后方为一线医护人员做点事是我们研究生支教团义不容辞的。”2月6日,一则招募计划让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微信群里活跃起来,这个计划就是“关爱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抗疫驰援医护人员子女志愿服务计划”。

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青年突击队响应号召,派出多批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湖北,为了减轻他们的后顾之忧,该校团委发起“关爱计划”,希望能够为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做好线上陪伴和学业心理辅导。

承担该计划的志愿者是来自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他们都曾在新疆、内蒙等祖国中西部地区开展过为期一年的基础教育工作,计划一提出,支教团成员们便自告奋勇报名。目前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已有30人投入到“关爱计划”中,帮助近10名中大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的孩子,停课不停学,随时随地都可以找到“小老师”。

作者:李超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