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大一青年教师农家小院楼顶开启直播课堂

2020-02-11 | 焦点新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2月11日电(蒋朝常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一台电脑、几张讲义、一张临时的课桌……2月10日一早,华中农大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青年教师王鲁峰在自己老家屋顶开启直播课堂。

王鲁峰家住山东一个偏远乡村。面对疫情,寒假返乡的他准备网上开讲《食品工程原理》,可是家里没有宽带,隔离期间又不能到网吧,于是他利用手机热点,上屋顶信号好的地方开始了自己的授课。

屋顶虽然有太阳,但是风也大,一坐两个小时,王鲁峰手脚冻得发抖。但他说想到62个学生会来到课堂,内心有了支撑力量。“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渡过困难期!”

看到此情此景,临到课程结束,“老师辛苦了”的字样在QQ群里不断闪烁。食品安全类1803班李卓玥同学听完课后说:“辛苦王老师,大家一起战‘疫’!”

据华中农大校长李召虎介绍,学校2月10日共开设网络课堂503个,建立QQ或微信群483个,利用MOOC资源授课101个,直播教学205个,利用网上教学的形式实践探索“停课不停学”。

作者:蒋朝常 雷宇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