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之旅仍未结束,中国女足迎来最强对手

2020-02-12 | 足球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对泰国女足和中国台北女足的两场连胜,已经很好缓解了中国女足此番出征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的焦躁情绪,然而面对2月13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中国女足还要迎接来自球场上的最严峻考验。


亚足联分析文章认为这场比赛会非常精彩。亚足联官网截图

打法凶悍的东道主澳大利亚女足实力还在中国女足之上,前两战她们7:0大胜中国台北队、6:0轻取泰国队,净胜球优于中国女足排名小组第一,中国女足不但需要“变阵”做好无法掌握比赛主动权的艰苦准备,还需要在精神品质上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以求寻找有限机会给对手重创。

在女子三大球项目中,中国女排、中国女篮已经拼下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女足自然不愿落后——与强敌澳大利亚队一战因此格外重要:若能取胜对手,进军奥运会路上只剩越南女足一个实力弱小对手,若无法战胜澳大利亚队,中国女足还要与水平相当的韩国女足力拼两回合附加赛。

“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是最困难的一场比赛,我们会派出最有经验的球员来完成这场比赛。”主教练贾秀全在展望这场比赛时说:“这两天球员都在积极恢复,争取达到最佳状态,只要有1%的机会,我们就要付出100%甚至200%的努力。”

据记者了解,中国女足将在小组赛结束后继续留在澳大利亚进行集训。按照亚足联赛历,下一阶段交叉淘汰赛两回合比赛将在3月6日和3月11日进行。如果中国女足获得小组第一,澳大利亚将成为球队的“第二主场”,中国女足3月6日在这里对阵越南女足后,再前往越南进行客场比赛;如果获得小组第二,中国女足将飞赴韩国进行3月6日的客场比赛,再前往泰国完成“第二主场”比赛。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