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万个支援湖北的“盐袋子”背后

2020-02-12 | 焦点新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剑平

截至2月12日,湖北盐业所需的250万个400克绿色加碘精制盐立袋任务,已经完成过半。接下来争分夺秒,将确保这笔“特殊订单”按时高质量交货。

2月6日上午,湖北盐业包装厂紧急向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下属晶鑫科技公司请求援助,生产大批食盐包装袋并在10天内交货,以保证湖北省人民群众正常的生活需求。

“保湖北疫区食盐包装供应。”按照集团指示,晶鑫科技将此列为首要订单,迅速组织生产技术、质量管理、供应等部门开辟绿色通道。


时间紧,任务重。原材料市场上BOPP双电光膜等生产原料缺货,工艺师通过原材料理化指标比对和确认,向湖北盐业相关企业负责人提出更改产品结构的专业建议,经过专业解释和反复沟通,对方最终采纳改换原材料的建议。

工艺设计员加班加点对包装袋稿件重新设计,小到每一个字体、每一块图层分色都反复校验,仔细核对文案信息,版式最终获湖北省盐业相关企业的确认。此时,省内外制版企业均未开工生产,没有模板无法通过机械规模印制,晶鑫科技就找行业内的众多制版商沟通,最后,山西省运城市一家制版厂同意承接生产印版。

经过11个小时的拼搏,在2月6日22时就完成了湖北省400克绿色加碘精制盐立袋版式定稿、产品工艺设计和检验标准确认,并下单制版给上线生产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全国盐业企业是一家,晶鑫科技将企业内所有排版和在线的订单后延,用实际行动支援和保障湖北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据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集团下属的50余家分公司或子公司全部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仅在食盐包装物供应上,晶鑫科技从1月27日就启动了紧急生产食盐包装袋,目前已生产入库各类“盐袋子”近千万个,充分保障民生所需和市场供应。(经济部编)



图一、图二、图三: 晶鑫科技公司职工加班生产湖北食盐包装袋,用实际行动支援和保障湖北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张捷 供图)

作者:李剑平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