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淳化籍武汉大学生新冠肺炎治愈后长信感谢政府和医护

2020-02-13 | 健康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黄博

2月11日,一封长达8000多字的感谢信在陕西省咸阳市有关媒体刊登后,在当地激起了强烈反响,很多人读后热泪盈眶。

这是一封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后所写的感谢信。写这封信的患者是一名寒假从武汉返回的大学生,名叫白威,是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硕士在读研究生。


白威1月18日晚坐车从武汉出发,1月19日到达西安,同天下午回到咸阳市淳化县。在武汉期间他一直在学校,从未外出,更没有去过武汉市疫情区附近。另外,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回到淳化,他个人都从未表现出任何新冠肺炎临床症状(咳嗽,发烧等)。直到1月27日被陕西省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出阳性,也没有表现出任何临床症状。

经过医学观察和陕西省疾控中心检测,与白威亲密接触的人员中,也一直没有检测出病毒阳性患者,包括与他接触最多的父母经检测也是阴性,在隔离期间也没有表现出任何临床症状。

据白威在信中自述,他是在没有症状的情况下而被检测的,起因是他的母亲连续发烧,再加上他从武汉回来,因为担心是自己传染给了她,所以联系县疾控中心做了汇报。淳化县疾控中心根据流行病学接触史,出于负责严谨的防疫工作态度,迅疾对白威也做了取样检测。

白威1月28日进入淳化县医院隔离,同天晚上转到咸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东郊分院接受隔离治疗。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经过连续14天的治疗,体温正常,呼吸正常,连续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CT显示肺部感染炎症已经吸收,符合国家出院标准,随于2月10日出院回家,居家隔离,一切安好。 

出于感激,他写出了8000多字的长信,并于2月11日在咸阳当地媒体新媒体刊发。

在信中,白威详细叙述了他的检测、诊疗过程,叙述了淳化县、咸阳市针对他检测前的行踪轨迹所采取的防治、隔离措施。同时,对因为他而对很多人所造成的影响深表歉意,对各级政府对他的关怀、医护人员对他的精心救治深表感谢。

万幸的是,所有和他有过接触的人目前均核酸检测呈阴性,并平安渡过隔离期。

他在信中说:“在肆虐的疫情面前,因为我,影响了生活在淳化这片土地上20万人民的生活,让他们生活在一个恐慌的环境里!随着最初我的确诊,让与我从武汉回到淳化相互接触的人、店面都受到了牵连,受到了各种影响,影响了他们的正常营业,正常生活,对他们的家庭,对他们个人都带来了各种麻烦和影响,在这里我对他们说一句对不起!”

他说:“从疫情防控开始,到我个人确诊,治愈出院!我感受到了中共淳化县委、县政府对疫情防控的重视。亲身体会,亲眼目睹了他们在防控工作一线的努力付出。在这里我要向那些在疾病防控期间的单位和个人说一句谢谢,表一下敬意,还有那些放弃了休息,在防控一线辛苦工作的医生、护士、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在信中,白威还倾诉了他对故乡的热爱,对国家的热爱,和对最美逆行者的敬意。在信的最后,他深情地说:“向那些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致敬!向那些做志愿防疫的爱心人士、企业机构致谢!这个世界是温暖的,人性是善良的!一切安好,明天更好!”

作者:黄博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