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一附院武汉防控工作中成立临时党总支

确保派驻武汉四批医疗队疫情防治一盘棋
2020-02-13 | 健康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崔晓霞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黄博)记者2月13日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了解到,该院在已派驻武汉新冠肺炎防控前沿4批医疗队的基础上,成立了临时党总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保障医院在武汉各医疗队疫情防治工作一盘棋。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一附院党委坚决扛稳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陕西省卫健委疫情防控精神和要求,在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一盘棋,全院上下众志成城做好两地三线作战。


目前,该院已向武汉派出4批医疗队,合计153人,其中党员63人。第一批陕西省援武汉医疗队中,一附院派出了11人,其中党员8人,他们前往武汉市第九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救助工作;第二批陕西省援武汉医疗队中,一附院派出了5人,马现仓副院长作为队长带领121名医护人员,入驻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此后,施秉银院长和韩建峰院长助理先后带领国家援武汉医疗队一附院137名医护人员,进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医院党委第一时间研讨交流,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第一时间落地落实,为保证集中战斗力量、突出作用发挥、落实防疫目标,成立了交大一附院援鄂新冠肺炎防控前沿阵地临时党总支,施秉银院长任书记,马现仓副院长任副书记,韩建峰、朱柏、石志红、李洁琼、路惊宇为总支委员。党总支下设四个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分别由总支委员来担任。


为加强援武汉医疗队临时党组织管理,促进党组织作用发挥,实现抗疫目标,医院党委提出五项要求:一要保障防疫目标,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保障医院在武汉各医疗队疫情防治工作一盘棋;二要加强统一管理,充分调动和发挥共产党员在抗疫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加强团结协作,发扬团队精神,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克时艰;四要适时开展活动;五是加强沟通联系。

目前,援武汉前沿各项疫情防治工作正在临时党总支的领导下有序开展。

作者:崔晓霞 黄博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