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感谢驻华使节及他们代表的国家和组织为中国加油

2020-02-14 | 国际+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小茹)在14日的外交部网上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感谢多国驻华使节连日来通过多种形式为中国加油,让中国民众感受到了朋友之间的患难真情。
耿爽表示,近期不少国家的驻华大使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声,表示将与中国站在一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不仅体现了对中国防控疫情努力及成效的高度认可,也体现了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在网上记者会上,耿爽还与中外记者们分享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俄罗斯驻华大使祝愿中国人民健康平安、百病不侵;德国驻华大使表示,在艰难的日子里,德国与中国心心相连,祝愿中国人民早日战胜疫情;古巴驻华大使表示,中国朋友并不孤单,古巴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蒙古国驻华大使表示,友好的中国人民必将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伊朗驻华大使表示,相信拥有5000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有能力战胜疫情;巴西驻华大使表示,中国人民历经挑战,最终都获得了胜利,巴西对中国有信心;法国驻华大使表示,患难见真情,法国始终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联合国驻华协调员表示,国际社会都力挺中国,中国加油!
耿爽表示,中方赞赏各国使节和他们各自代表的国家(组织)在危难时刻同中国站在一起。这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体现和最好诠释。他说,疫情过后,历史铭记的不仅有中国人民抗疫斗争的众志成城和英勇顽强,也有各国携手应对危机的同舟共济和风雨担当。中方愿继续同各方一道,合作应对疫情,早日战胜病魔,共同维护国际公共卫生安全,促进全人类的健康与福祉。

作者:陈小茹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