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支持五类企业尽早复工复料

2020-02-14 | 焦点新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夏瑾)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大疫情防控财税支持力度情况和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的情况。

财政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社会保障司司长符金陵表示,疫情对我国部分行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带来了一定影响。财政部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财政政策,包括中央财政贴息政策,支持5类企业尽早复工复料:

一是重要医用物资企业。二是生产重要应用物资的重要原辅材料生产企业、重要设备制造企业和相关配套企业。三是生产重要生活必需品的骨干企业。四是重要医用物资输出企业。五是为应对疫情提供了相关信息通讯服务和服务系统的企业,以及承担相应物资运输销售任务的企业。

符金陵强调,这些政策精准针对与疫情防控工作直接相关的企业,“目前,我们正会同相关部门抓紧推动政策落实落细,帮助重点保障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和经营。”

作者:夏瑾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