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已有33个国家政府、4个国际组织向中方提供疫情防控物资

2020-02-14 | 国际+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小茹)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14日的外交部网上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已有33个国家政府和4个国际组织向中方提供了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中方感谢国际社会真诚友善的支持和帮助。

据耿爽介绍,截至2月14日中午12时,向中方提供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的国家政府和国际组织包括:阿尔及利亚、澳大利亚、白俄罗斯、柬埔寨、加拿大、埃及、法国、德国、加纳、匈牙利、印度尼西亚、伊朗、意大利、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尼泊尔、新西兰、巴基斯坦、菲律宾、俄罗斯、新加坡、苏里南、塔吉克斯坦、泰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土耳其、阿联酋、英国、美国、乌兹别克斯坦、越南,以及欧盟、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际移民组织。

耿爽还透露,另有17个国家政府和1个国际组织也宣布将向中方提供相关医疗物资,包括奥地利、巴西、刚果(布)、哥斯达黎加、捷克、丹麦、厄瓜多尔、爱沙尼亚、肯尼亚、吉尔吉斯斯坦、拉脱维亚、挪威、巴勒斯坦、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以及联合国人口基金会。此外,智利、赤道几内亚、朝鲜、马尔代夫、蒙古、缅甸、瓦努阿图等国政府和联合国驻华机构也向中方提供了其他形式的资金和物质支持。很多国家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中国留学生等也通过各种方式提供了大量支持。

耿爽表示,面对疫情,中方主要依靠自身的力量应对,我们对此有信心、有能力。同时,对于来自国际社会,特别是来自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真诚友善的支持和帮助,我们都表示欢迎和感谢。

作者:陈小茹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