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累计近三分之一确诊病例出院 年龄最大者96岁

2020-02-14 | 滚动新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2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董碧水)记者从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下午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场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月13日24时,在院救治的78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累计已有367例出院,出院患者占到确诊病例的31.77%。

其中,一位96岁高龄的新冠肺炎患者2月13日下午治愈出院。这也是目前浙江最高龄的新冠肺炎患者。

据悉,该患者到达浙大一院之江院区后,因年龄大,“肺部影像炎症改变明显,氧饱和度较低,被直接转入ICU。”经抗病毒治疗,病情逐渐好转,病毒核酸检测连续两次阴性。“这更加坚定了我们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浙江省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说。

2020年2月13日0-24时,浙江省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0例,新增出院病例40例。截至13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55例,现有重症病例81例(其中危重30例)。目前,全省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6046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236人,尚有1083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除无病例的12个县(市、区)外,浙江已有49个县(市、区)连续5天无新增病例;53个县(市、区)连续4天无新增病例;59个县(市、区)连续3天无新增病例。

孙黎明表示,当前,浙江省疫情呈现平稳态势,但总体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压力仍然很重。浙江将根据疫情变化调整防控策略,推动封闭式管控向严密型智控转变,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确保疫情不发生明显反弹,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作者:董碧水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