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进驻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承担医疗救治任务

2020-02-14 | 军事+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月14日,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新增力量进驻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承担医疗救治任务。罗杨/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2月14日电 (赖瑜鸿 罗杨)今天,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进驻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并同步承担该院143名患者的医疗救治任务。

下午3时,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穿戴防护服进入病房,和病房内原有的泰康同济医院医护人员进行交接之后,随即展开对患者的治疗。在此之前,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已和医院各系统准确对接,确保整个交接工作的顺利开展。据了解,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将立足现有条件,在院内开设临床病区,设置感染控制、检验、特诊、放射诊断、药械、消毒供应、信息、医学工程等辅助科室。

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院长郑溪水介绍,他们进驻医院后立即科学安排组织力量,进行医护人员技术培训和自我防护训练,以最快的速度和病魔作斗争,以最快的速度收治更多的病人,为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人民子弟兵应尽的使命和职责。

作者:赖瑜鸿 罗杨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