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欧盟商会主席:相信疫情结束后中国经济将会强势反弹

2020-02-15 | 国际+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应约会见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率领的欧洲在华企业家代表团。(驻欧盟使团供图)

中国欧盟商会对中国防控疫情并确保经济增长抱有信心。(图片来自中国欧盟商会官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布鲁塞尔2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驻布鲁塞尔记者 鞠辉)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近日应约会见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率领的欧洲在华企业家代表团。

伍德克在会见中表示,欧洲在华企业是中国大家庭中的一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商会和企业积极响应,多方筹措,为中国抗击疫情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欧洲商界认为,中国经济基础坚实,韧性极强,疫情结束后相信中国经济将会强势反弹,继续保持快速稳定发展。欧洲企业不会被疫情左右,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市场,开展对华经贸合作。

张明大使介绍了中国当前疫情形势及中国政府采取的防控和恢复生产的举措,强调中方将继续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与包括欧方在内的国际社会携手应对疫情,共同维护好全球卫生安全。张大使感谢中国欧盟商会和欧洲企业对中国疫情防控的支持和帮助,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欧经贸合作将沿着既定方不断前进,为两国企业和人民带来更多实惠。

中国欧盟商会近期就新冠肺炎疫情发表声明表示,中国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对有效防控疫情至关重要,疫情虽然对一些地区和行业造成短期影响,但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与2003年“非典”疫情暴发时期相比,中国的公共卫生治理和医疗救治能力已有长足进步。中国欧盟商会坚信,凭借强大的医疗物资和人力支持,通过密切的技术沟通与诊疗合作,中国与世界各国及世卫组织一定能尽快控制疫情。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中,中国欧盟商会会员公司第一时间向武汉和各地疫区捐赠了现金、医疗防护物品、医疗设备和耗材、药品、消毒防护物资、清洁用品、营养补给产品等,并参与提供免费运输绿色通道,线上24小时免费义诊快速通道等。目前已有100多家会员公司参与捐赠援助活动,共同支持战疫。

作者:鞠辉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