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战疫,听听这几个青年人的心声 | 校媒FM

2020-02-15 | 校媒FM来源: 中青校媒



张懿

前阵子看到一个网络话题,内容是疫情期间你明白了什么?

有个网友的回答特别触动人心,他说:“从前总觉得想给父母很多东西,现在才发现最应该努力的是让父母拥有健康的身体。没有危难我们很难洞见到人生最简单的真相。

疫情当前,在我们身后有一群人在为全国人民的健康默默奋战。他们是医护人员、是建筑工人、是警察、是街道工作人员,又或者是一名志愿者。无论他们是谁,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时代英雄

在刚刚过去的元宵节里,除了吃元宵,大家是否关注了央视元宵特别节目?除了空无一人的观众席让人泪目,当晚的每个诗朗诵节目也击中我们的泪腺。最令我动容的是《相信》这首诗中的两句话,一句是如果这世上真有天使,那他一定是你这般模样以及有人说这场战斗,中国一定赢,我信!听完这两句话,我想,所有中国人团结一心,我们一定能早日共度难关!在这里,我也要向每位一线工作者致敬,感谢你们拼命守护着每座城市,你们辛苦了!

疫情终将过去,待到春暖花开时,去见想见的人,做想做的事,迎接活力满满的每一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黄旭

每天早晨起来,希望一睁眼回到平常的春天,生机勃发。

每一个人都是健康的,每一个家庭都是完整的,每一条街道都是车水马龙;一切都充满希望,一切都安好如初。

我们感谢奋战在抗击一线的人们,是他们的付出保证了我们的健康与安宁。有一种力量正在聚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我们一起撑起蔚蓝天空,让江城武汉走出困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万众一心,共同抗疫,没有我们闯不过的难关!

孙熠

2020年的春节可能没有旅行,没有聚会,我们看到了太多的泪水,惊慌。可是同样的,我们也感受到了更多的温暖与爱,团结与力量。

我敬佩医护人员的奋斗,白衣战士们冒着生命危险与病魔斗争,他们签在请战书上的每一个名字都值得我们铭记。我看到了社会人士的爱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数人捐钱捐物。我更感激每一个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他们维持着一方秩序,守护着寸土安宁。

当前,也许我们不能冲锋陷阵,做不了意义非凡的事,但爱心不分大小,都值得被铭记和感恩。灾难不容小觑,但众志成城,必势不可挡,战疫,我们一定会赢!

郑斯元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作为青年人的我,选择为爱发声。

你好,前线工作者们。感谢你们奉献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投身于疫情工作中,与病毒做斗争。

如果只给我说五个字的时间,第一句一定是辛苦了。剩下的两个字是谢谢!

你们的精神与行动深深影响着每一位青年人,谢谢!

疫情变化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们这一代青年人一批在前线奋战,另一批在后方守护阵地,时刻准备着为前线提供支援。在全国各地朋友的支持下,这场战斗,我们站在一起!向前走!这把炬火我们一起撑着!护着大家的同时也记得给小家报个平安,抽空打一通电话。好好去,好好回来。

青年出列人人有责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没有人是旁观者

我为中国青年,国家之青春力量

面对疫情,临阵不慌

面对谣言,坚决抵制

我紧跟党的引领方向

我助力新时代奉献力量

相信白衣天使

和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积极配合基础检查及恢复治疗

牢记六字防疫核心:

勤洗手,戴口罩

传播六字防疫理念:

多通风,少集聚

奋斗有我,让我们早日战胜疫情

青春有我,让祖国充满希望

共克时艰,众志成城,中国加油!

这个世界之所以美好,正是因为有样一群不肯退缩的人。他们将战胜疫情,视为责任与使命。我们只能说:感谢!感激!

我们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也相信待到山花烂漫时,风雪的洗礼必将迎来中华儿女的更加坚强和祖国家园的笑声朗朗。

策划 / 程思

青年 /张懿黄旭孙熠郑斯元

剪辑 / 陈克花

视觉 / 聂亚栋

作者:校媒FM团队

责任编辑:校媒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