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程职院推出“马姐”微宣讲:“战疫,中国一定行”

2020-02-16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钟世潋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国胜)“工程‘马姐’说,说身边‘政’事儿,大家好,这里是工程‘马姐’说:战疫,中国一定行!”

近日,由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推出的特色微宣讲节目“工程‘马姐’说”上线,首期话题紧密结合当下的热点:“战疫”。

“2020年最温暖的一句话,不是我爱你,也不是我想你,而是:有我在。”

“抗疫阻击战里,没有人是一座孤岛,也没有哪一位是局外人。”

“亲爱的同学们,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里,我们困难吗?困难,但困难总会过去,痛吗?痛,但伤痛会让我们成长!”主讲人葛鑫在宣讲中发起的“连环三问”,引发了学生的深思。宣讲末尾,她不忘告诫青年学生“当病毒阴霾离开,我们收获的还有这一堂人生大课”。


在“战疫,中国一定行”特色微宣讲视频中,4位主讲人用接地气的语言,将“中国力量、责任与担当、感恩与爱”等内容通过微宣讲的形式带给手机屏幕前的青年学生,让青年学生直呼“这才是思政课的正确打开方式”。

对此,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特色微宣讲发起人、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洪冲介绍说,推出“战疫”特色微宣讲,不仅是为了把思想政治教育真正做进学生的心坎里,也是为了能展现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工程“马姐”说节目主讲人、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颖表示,工程“马姐”说节目首期话题确定为“战疫,中国一定行”,其实就是为了发挥思政课教师的引导作用,把思想政治教育真正做进学生的心坎里,坚定青年学生阻击疫情的信心,凝聚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对于特色微宣讲首期“战疫”话题的走红,该学院党委书记易俊则表示,特色微宣讲的顺利上线,可以为疫情防控期间广大青年学生的在线学习提供新的学习内容,期待授课教师能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真正将特色微宣讲打造成为“有理论深度、有实践温度”的网红课程。

作者: 钟世潋 梁国胜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