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雪桐、谷爱凌接连问鼎!中国冰雪健儿佳绩频传

2020-02-16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慈鑫)记者今天从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中国冰雪健儿近几天在国际赛场上屡创佳绩,他们以体育人最为推崇的顽强拼搏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激励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亿万国人。

蔡雪桐(中)夺冠、刘佳宇(右)铜牌。图片来源:国家冬运中心

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结束的2019至2020赛季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最后一站加拿大站比赛中,中国选手蔡雪桐以出色的表现夺得金牌,队友刘佳宇获得铜牌。至此,蔡雪桐获得2019至2020赛季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总积分冠军,刘佳宇获得世界杯总积分亚军。蔡雪桐在上个赛季就曾蝉联世界杯总冠军,今年已经是她夺得的第六个世界杯总冠军。

谷爱凌(中)在卡尔加里夺冠。图片来源:国家冬运中心

当地时间2月14日,2019至2020赛季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中国选手谷爱凌凭借优异发挥,以94.00分夺冠。另外两名中国女运动员李方慧、张可欣分获第4、第8名。随后,当地时间2月15日,谷爱凌又在2019至2020赛季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比赛中夺冠。连续两天在两个项目上,谷爱凌均问鼎冠军。

中国队在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站夺得2000米混合接力冠军。图片来源:国际滑冰联盟网站

当地时间2月15日,在2019至202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多德雷赫特站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韩天宇、范可新、张雨婷携手以2分42秒442的成绩获得2000米混合接力项目冠军,韩国队和日本队分获该项目第2、3名。张楚桐、张雨婷两名年轻小将分获女子1000米比赛第2名、第4名。任子威在男子1500米项目的比赛中获得第3名。

一周前,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还在四大洲花滑锦标赛上分获双人滑冠亚军。

作者:慈鑫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