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0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可查

2020-02-18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教委获悉,2020年北京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已经发布。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进行查询。

据了解,北京市此次合格性考试共统考了九个学科,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合格性考试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呈现。卷面成绩60分(含)以上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当次考试不合格,可参加以后学期同科目考试,不单独组织补考。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20年高考改革后,参加统一高考,语文、数学、外语成绩达到60分者,认定其相应科目合格性考试成绩合格。外省市转入北京市的高中学生,可持转出省份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出具的考试成绩证明申请相应科目成绩合格认定。

据悉,合格性考试合格是北京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相应科目的报考前提。考生所有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提供给招生高校使用。

作者:樊未晨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