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府研究室主任:小区封闭管理后,要解决生活物资到家问题

2020-02-18 | 滚动新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敏)在今天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的第27场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政府研究室主任覃道明说,社区是疫情防控基础,要守住这道防线。社区的老百姓要理解,今天不出门是为了以后能早日出门,守住家门,小区门就是守好自己的健康大门。

覃道明说,社区防疫进入网格化管理阶段,居民、物业、居委会和志愿者要联手群防群治。

此外,对商店、超市、药店等重点区域实施全方位管控,实现“两个一律”,所有非必须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一切群众聚集性活动一律停止。

覃道明介绍,对小区在实行封闭管理的同时,日常生活保障必须到位。猪肉为例,2月7日以来,国家连续投放冻猪肉两万多吨,重点保障疫情较重地区。目前在湖北,米、面、油、主副食、蔬菜等总体供应稳定。

社区管理封闭后,物资如何方便到家,覃道明说,湖北各地已经创新了一些很好的办法,要尽快把这些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推广到每个社区,解决好最后一个门栋甚至最后几米的问题。他还呼吁,老百姓要少逛超市,少逛市场,能不出门就不出门,不给病毒留半点可乘之机。

作者:张敏

责任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