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师生代表给浙江万里学院师生加油

2020-02-19 | 校园+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近日,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的师生代表纷纷给位于宁波市的浙江万里学院师生送上抗疫温馨祝福,为中国加油。

据浙江万里学院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宜平介绍,2018年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与浙江万里学院共同设立了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开展2+2模式合作办学,今年10月份首批100多名学生将前往德国汉堡,开启在德国为期两年的学习历程,成为中德青年文化交流的使者。

“我期待能亲自欢迎你们每一个人。”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学生会主席Johannes 表达了对浙江万里学院将赴德国参加2+2交换项目学生的祝福与欢迎。

在2019年到浙江万里学院交换学习的Celina Rausch写下了暖心的祝福语,“朋友们!请不要担心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而会受到歧视。我们知道你们都很棒,在这里欢迎你们,并加倍报答你们在宁波给予我们的帮助!”



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校长、教授Prof. Dr. h.c. Shan Fan也送上充满诗意与温情的祝福和欢迎。“当从太空中鸟瞰我们的蓝色星球时,如此渺小、独特、珍贵和美妙,我们希望为你们能保持探索知识和未知领域的好奇心做出积极贡献,为你们提供安全的教学、科研和人文关怀的环境。我们欢迎你们,亲爱的宁波高校学生们!”该校副校长Stefan Haarhaus也发出祝福说:“I AM CHINA! 天下一家!”

来自德国方面师生代表的祝福,让浙江万里学院师生感到了跨越国界的温暖和善意,也让该校即将留学德国的学生们吃上“定心丸”。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18级学生朱丹凝说:“在疫情期间收到了来自德国小伙伴的问候很感动,期待与他们在德国再次相遇。”

图一、图二: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学生在浙江万里学院交换学习的场景。

作者:李剑平

责任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