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广交警共建疫情联防体系 保障30余万车辆返粤复工

02-19 13:38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贺州市八步区灵峰镇G78汕昆高速两广交界处的桂粤省际卡口防疫检查站。


检查站前等候检查登记的车辆排成长龙。


进入检查站引导指挥车辆的警务人员。


警务人员在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进行停车检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陈展存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近日,广西贺州交警与广东交警部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密切合作,共同构建G78汕昆高速公路疫情联防联控体系,使30多万车辆顺利通过灵峰镇桂粤省际卡口返粤复工。

贺州地处桂粤湘三省(区)交界,是大西南云贵川东进粤港澳和出海的重要通道。疫情爆发以来,广东政府在G78汕昆高速两广交界的贺州灵峰镇桂粤省际卡口设立联合防疫检查站,其中贺州交警配合指挥引导、秩序维护。由于停车检查降低了通行效率,加上节后入粤车流量逐渐增多,拥堵缓行排队长,甚至一度达20公里,给交通安全管理带来巨大压力和风险隐患。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压力,贺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利用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对车流数据进行分析研判,科学部署,对交通拥堵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同时加强与粤桂、桂湘省际交警部门信息互联互通,健全和完善联勤联动机制;并将“扫码入粤”宣传引导前置到贺州的白马、大桂山、贺州、同古等服务区,提高过关效率。在返程高峰期,增派警力, 24小时巡逻管控、现场人工引导分流、事故快速处置,确保该路段交通安全有序。

本文源自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阅读更多精彩资讯,请下载中国青年报客户端(http://app.cyol.com)

作者:陈展存 谢洋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