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中有机,二手车成汽车产业链突破点

02-20 09:08 | 汽车+来源: 中国网汽车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2020年来了个艰难的开局。线下产业大面积歇业,复工的企业也面临着资金周转困难的困境。对于大多数行业来说都可能遇到各种困难,从长远来看,各行业都面临着需要产业调整和企业优化,有一些行业甚至要从业务模式的本质上转变。

而汽车流通领域,作为整个国民生产生活中的重要环节,受疫情影响会遇到哪些问题呢?有专家认为,在目前因疫情而下降的消费需求中,大部分只是消费时点出现了延后,2020 年销量几乎可以肯定是前低后高。从行业来说,疫情带来的冲击是短期性的,随着疫情遏制,乘用车销量将会在疫情结束后短期内呈现暴涨的趋势。

目前全国各企业纷纷陆续复工,如何去到公司上班?就不得不面临选择交通工具。现在提到公共交通,可能不仅限于公交车、地铁,还有近几年兴起的共享汽车、共享单车、租车、网约车等等,对比这几种出行方式,无论是安全性、便捷性还是私密性,无疑私家车是最优选。

截止到2019年底,中国的汽车保有量超过2.6亿,机动车保有量3.48亿辆,新车年产销量下降,反观二手车年交易量规模达到近1500万辆的水平。所以不少专家预测,在这个时机,整个汽车产业链应该重点关注和推动二手车业务,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环节。

危险和机遇共存,此时很考验二手车企业的实力。目前来看,像已经发展八年的优信二手车,在积累了技术和数据,在不断实践中探索出全国购这一线上购车模式,成了不二之选。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全国购业务完成线上购车,安全无接触。

受限于疫情蔓延,各行业纷纷都在寻求突破和转变,像“共享员工”“VR看房“等新兴的经营模式,而作为国内唯一开展全国购的线上购车二手车企业,优信二手车一直追求用技术为用户提供最好最便捷的购车体验,优信二手车的VR看车技术从用户角度出发,为用户呈现出360度无死角、细节抓取度高的VR线上看车体验,让用户不用去现场在家就能将车辆“看透”,省去了用户大把的时间和精力,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数据显示,Q2-Q4 乘用车销量将持续环比回暖趋势,此外叠加 2019 年销量前低后高的结构,同比增速持续走高。2020 年不存在切换国六的影响。因此二手车的发展也将撬动整个汽车产业的回暖。而像优信二手车这样的纯在线化购车的二手车企业也将更迎合未来消费者需求。

其实无论哪个行业,只要不悲观,在困局中努力寻找解决办法,团结一心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