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工大一学生捐出万元奖学金助防疫

2020-02-22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磊 通讯员 沈泽俊 汪盛颜)近日,安徽马鞍山市红十字会收到一笔10000元捐款。捐款人金睿睿是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大二的一名本科生,也是一位受过国家资助的大学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睿睿在家通过新闻媒体关注疫情动态。她介绍,当看到来自祖国各地的白衣战士们纷纷请战,支援武汉,当看到基层一线的抗疫工作者日夜坚守岗位,自己内心被深深触动。

因此,她决定,捐出自己获得的国家奖学金和校特等奖学金,支援一线医护人员防疫。她说:“奖学金是国家和学校对我的资助,国家有需要的时候,我应该站出来,把奖学金捐给更有需要的人,将这份爱心传递出去,为支援防疫贡献一份力量。”

据金睿睿的辅导员沈泽俊老师介绍,金睿睿平时热心公益、乐于奉献、品学兼优,有社会责任感。金睿睿则表示,捐款捐物同时,自己也将持续关注防疫新闻,并积极投身家乡志愿服务,不断锤炼技能、奉献自我。


作者:王磊 沈泽俊 汪盛颜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