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的力量丨稳住,我们能行!

02-22 02:02 | 共青视点来源: 共青团新闻联播

自从发布【居家战疫】征集公告

传承的力量丨听说最近美术课和体育课不会被占了

以来,传承的力量项目组收到了来自全国大中小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投稿,感谢大家用行动在证明“你”与“更好的你”越来越近了~

传承的力量丨文体两开花的展示【第一弹】

关键词:稳住

居家“战疫”的你,是不是对这个声音极度敏感?“咳嗽一声有多严重?”“是不是感染了?”“要不要被隔离?”别慌,稳住!先跟着文体两开花的典范——青小豹来判断下这是流行性感冒、普通感冒还是新冠肺炎的感染症状。

稳住!医治别人的时候也请照顾好自己

安徽省巢湖学院众位学子用歌声致敬所有逆行者! 同学们通过手机接唱的方式共同唱响《天耀中华》。是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用坚强的双肩扛起了此次

“疫”的大梁,稳住!医治别人的时候也请照顾好自己。

作品名称:《众志成城-天耀中华》

指导老师:顾婷婷

稳住!别出门

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教育体育局的原创歌曲《别出门》,旋律动听,发自肺腑的呼吁只要我们普通人不出门就是为抗击疫情做了最大的贡献,歌曲创作灵感来源于钟南山院士含泪劝戒大家,别因为无聊随意出门的话语。稳住!别出门啦!共克时艰!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打赢这场全民战“疫”做出我们自己的努力。

作品名称:《别出门》

作者:赵彬、雍娜

稳住!我写字的手腕

在疫情面前北京史家小学的孩子们没有逃避、没有畏惧,他们用最美的中国汉字表达了的心声,书写出了他们想做一个什么样的人!稳住!我写字的手腕!

作品名称:《最美中国字最暖师生情——史家防疫集结,师生一起来报到!》

稳住!我的体重

【小学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城小学及时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心理健康辅导、寓教于乐等方面的网上学习内容,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同时,让学生劳逸结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和锻炼好身体,向学生推荐居家游戏、手语舞《感恩》《礼仪之邦》,并结合本民族文化自编了居家的《哈尼族舞蹈操》,让学生学习、锻炼、传承好本民族传统文化。除此之外,学生以自己的方式学习好,锻炼好,度过居家防“疫”期,并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假期。

作品名称:《哈尼族舞蹈操》

指导老师:全体音体教师和郭燕老师

【中学版】

山东省莱阳市第二实验中学鼓励学生们在抗“疫”中打螳螂拳。螳螂拳作为一种体育运动形式,有着独特的肢体运动要求和运动规律。螳螂拳密集多变、矫捷速疾、放长击远的进攻特点,能有效地练习上肢各关节的伸展收缩能力,使肌肉群和韧带得到全面的锻炼。

以腰为轴,以胯为核心的运动特点,能有效地训练腰、胯及大腿肌肉群的力量、坚韧性、及灵活性。

玉环步较弓步、马步等步型的负荷量和运动量大得多,可以增强腿部肌肉群的耐力、弹力和力量。

螳螂拳套路有短小精悍、节奏鲜明、快速有力、勇猛泼辣的运动特点,适合室内运动,使神经系统、内脏器官和运动器官的协调性得到强化,各项素质得到提高。

作品名称:《螳螂拳》

指导老师:李燕

(扫码观看完整视频)

【大学版】

八段锦是中国传统健身功法之一,仅仅8节操,看似缓慢,但坚持练习大有裨益,练习无需器械,不受场地局限,简单易学,节省时间,作用极其显著;适于男女老少。北京农学院的师生们为大家带来一段完整的八段锦演示,在抗“疫”期间,不妨每日与家人一起来一套八段锦。

作品名称:《八段锦》

以上展示作品来自由教育部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的“第三届《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活动旨在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土壤,以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元旦、“五四”青年节、教师节、国庆节等现代节日为契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历史文化传承和国家认同,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用优美的语言展示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成果。

活动客服微信号: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出品

转自:研修中国

责任编辑:金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