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开展青暖“医”线志愿服务

2020-02-23 | 滚动新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吴义务)近日,团安徽六安市委主动与该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医院及各县区支援湖北医疗单位对接,充分了解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生活需求等情况,个性化制定《青暖“医”线志愿服务活动方案》,最大限度缓解医护人员后顾之忧。

活动中,团六安市委统筹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企业家协会等青年社会组织,开展“一三五七”志愿服务活动(即一套方案,三名结对志愿队员,五“心”志愿服务,七县区联动),结对帮扶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全方位启动生活及防护物资配送、子女学业帮扶、圆梦微心愿等工作。

团六安市委采取“团干部+青年志愿者”模式,为每户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配备2名青年志愿者,同时委派1名团干部作为联络人。同时,志愿者定期为医护人员家庭送去暖心大礼包,免费提供大米、食用油、优质蔬菜、猪肉、水果等食品。

该市青年教师、大学生则当好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孩子的贴心“老师”,积极提供线上学业辅导、文化艺术学习、心理辅导等服务。

“受到团组织关心,我们很感动,我会转告丈夫,让他安心、放心,更加努力工作!”近日,支援湖北医生刘春景的妻子对团霍邱县委青年志愿者说。

“如果医护人员家属有其他需求,我们也会按需配送,保证家属们在家吃得好、吃得健康。”目前,团霍山县委红蜡烛志愿服务队已定点服务4户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

“非常感谢你们,这么冷的天还给我们送来蔬菜和生活物资,辛苦了。”目前,舒城县所有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都收到团组织送上的“礼物”。

此外,团金安区委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里送去生活必需品,并根据亲属需求,开展物资代购、子女线上作业辅导等志愿服务。

据了解,该市42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来自于全市各县区,团六安市委已积极协调当地卫健、教育等相关部门及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等,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目前,全部七个县区的团组织已经全部行动起来,分别整合资源和力量,温暖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

作者:王海涵 吴义务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