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八家博物馆首次在线开馆直播

2020-02-23 | 文化+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2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中国国家博物馆、良渚博物院、敦煌研究院、三星堆博物馆、苏州博物馆等八家知名博物馆(院)集体在淘宝直播间在线开馆,迎接八方游客“云春游”。

据悉,此次在线直播将结合线下实景直播、专业主播讲解、科普讲座等多种形式,营造更独特的观展体验。

中国国家博物馆是首度进馆直播,精心设计了直播参观路线,拿出馆中最好的藏品,人们能在1小时里看到5000年文明史上精华的国宝级文物。

今天10时第一场开播的甘肃省博物馆,由讲解员带大家“重走丝绸之路”。各种青铜器、竹简一一亮相,真品铜奔马“马踏飞燕”首次与观众见面。

敦煌研究院给大家直播老师傅临摹、修复敦煌壁画;三星堆特意拿出了最近新发掘的国宝级文物“祭山图玉边璋”;苏州博物馆则把自己的建筑和藏品结合,边走边逛,带人领略江南风韵。

良渚博物院院长周黎明表示,通过在线直播“云春游”方式,能让人们在特殊时期也不耽误逛博物馆、看展。对博物馆来说,“云春游”不仅仅是一时应急,更成为博物馆数字化的新选择。


作者:李剑平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