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里 他们剪掉了头发 【武汉:我的战“疫”日记 12】

2020-02-24 | 视频播报来源: 央视纪录

共同战疫

《武汉:我的战“疫”日记》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从武汉逐步向全国蔓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防控疫情的过程中,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的以崇高的职业操守传递安定人心的力量,而民间的守望相助,同样散发出脉脉温情。

CCTV-9纪录频道2月22日起,每晚19:54连续播出融媒体短视频《武汉:我的战“疫”日记》,微9时段全天滚动播出。为观众呈现危难中的守护相望,真实的“武汉时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持续推出的融媒体系列短视频《武汉:我的战“疫”日记》系列,每集5分钟,由医护人员、普通市民、坚守岗位的普通劳动者等不同侧面的武汉疫情亲历者们,采用 Vlog(视频日记)的主观视角讲述整个武汉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温暖故事。

《武汉:我的战“疫”日记》第十二集 先导片

第十二集

正月里 他们剪掉了头发

沈杰中文名倒过来就是“杰森”,朋友们都称他Jayson。Jayson是一个理发店的老板,自从疫情爆发后,理发店里没有了生意。

一天,他在一个爱心群里看到一些医生的求助信息,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生们每天没有时间出门理发,头发越来越长遮住了护目镜,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常常会捂湿了头发,对工作造成了严重不便。于是,Jayson决定帮医生们解决“头等大事”,每天到医院上门给医生们免费理发。

Jayson每天奔走在各大医院,为各省支援武汉的医疗队理发。医生们为了感谢他还送了他口罩和饼干等小礼物,在理发的时候,医生们也会跟Jayson讲讲每天经历的故事……

看到医生们为武汉的努力与付出,他深受感动。希望靠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帮这座城市一起渡过难关。沈杰说“我们都是亲历者,事情不怕小,能帮到别人就好。”

正月里,剪掉了头发的医护人员们,头发会长出来,希望也是。

致敬奋战在“疫”线的医护人员!谢谢理发师们!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让所有的美 遇见好

CCTV-9

与你同在

与武汉同在

纪录频道 2月22日起

持续推出《武汉:我的战“疫”日记》

每晚19:54首播

微9时段全天滚动播出

敬请收看

纪录片人用专业与担当

为您呈现真实现场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在此谨记!

纪录片人不缺席,纪录频道不缺位。

责任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