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联合QQ发布国内首个“青少年网课行为规范”

2020-02-25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叶雨婷)近日,中国儿童中心联合腾讯QQ推出了《青少年网课行为规范》。该规范旨在为线上课堂秩序维护提供参考范本,针对学生网课行为进行规范化倡导,方便家长和老师在线上授课期间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与学习习惯。

“网上上课和平时在教室上课不一样,我们看不见孩子们的实时的反应。很多从前的教学方式都要改变,老师也需要重新去适应。”来自云南某高中的语文老师路老师说。由于老师和学生线上教学的过程中存不适应的情况,出现了不少“翻车”事件。“网课学困生”等网络用语顺势而生,被不少学生用来调侃自己。

《青少年网课行为规范》以朗朗上口的三字经形式,对学生们网课的课前准备、课上提问、课后复习等多方面行为进行了规范与建议,简单实用且十分好记。同时还结合了当下年轻群体喜闻乐见的网络语言,借助漫画等充满趣味性的方式让学生能够快速接受与理解。

据悉,中国儿童中心作为国家级校外教育单位,始终秉持“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服务少年儿童。此次,中国儿童中心联合国内线上教育开展的重要阵地腾讯QQ,率先聚焦青少年的网课行为规范并提出倡议。

作者:叶雨婷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