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 甘州青年用行动书写志愿精神

2020-02-26 | 甘肃来源: 团甘州区委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青年志愿者化身宣传员代购员消毒员劝导员信息员,用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甘州区278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9支青年突击队,进社区、下村、去车站、守高速,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健康知识宣传、交通疏导、检查登记、体温检测、送医送药、物资分发等志愿服务5000全区736个疫情防控卡点应对化解突发事件

甘州区基层团组织在重要公共区域悬挂宣传标语2269条设置标识牌400余块印发疫宣传资料176019份;联合青年企业家、青联委员、爱心人士捐款捐物,累计价值超80万元协调出租车公司为出行不便的志愿者提供出行服务160余次。

解决“疫”线团员青年的后顾之忧团甘州区委联合甘州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中国人保财险甘州支公司,整合上级团组织核拨的特殊团费和本级配套团费,为承担重要防疫任务的315名团员青年购买人身意外险附加法定传染病保险

甘州区委、区政府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证书,送上近5万元生活物资。甘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致信全区青年志愿者,感谢志愿者知难而上、逆向疾行,用青春构筑起了甘州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