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中国捐赠防疫物资

2020-02-28 | 校园+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刘俞希)2月25日,前联合国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通过潘基文基金会,向共青团中央捐赠一批防疫物资。

潘基文基金会捐赠共青团中央函。共青团中央供图

潘基文基金会在捐赠函中,向包括在前线抗击疫情的医护工作者、志愿者在内的中国人民致以慰问和敬意。基金会表示,将持续关注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同国际社会展开人道主义合作,充分调动资源,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持续提供支援。

中国在疫情防控上采取的措施已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尊重和认可。此前,潘基文在伦敦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扩散到世界上许多国家,但我们不应该疏远和批评那些受疫情影响的国家。他有信心中国人民和政府能够战胜此次疫情,并建议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进一步加强疫情应对合作。

在共青团中央的推动下,潘基文基金会捐赠的这批物资将全部用于支持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潘基文用行动表明了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目前,这批物资已送达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并将根据抗击疫情的实际情况尽快转交给有需求的地区和单位。

潘基文基金会捐赠的防疫物资。共青团中央供图

作者:刘俞希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