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共舞手语同表初心

2020-02-28 | 滚动新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王蜜蜜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黄博)“我们的心在一起,身为医者,必将拼尽全力护您安好,一起加油!共迎美好明天!”2月26日,80名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与在本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代表,伴着医院原创歌曲《医心不忘》的旋律,用手语为新冠肺炎患者送上希望与祝福,并录制MV深情表达医者初心。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一附院”)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11名勇士火速集结,奔赴抗疫最前线。接下来的半个月,一附院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第五批医疗队连续向武汉疫情一线挺进。

2月5日,一附院施秉银院长带领重症医学科石秦东主任和两位ICU的护士长紧急奔赴武汉,为该院国家医疗队的进驻做对接准备,至今仍奋战在抗疫一线。截至目前,一附院先后派出5批共158名医疗队员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

在武汉市第九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的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一线,到处可见交大一附院医疗队员忙碌的身影。他们战胜了长时间身着隔离服缺氧所造成的不适,习惯了每天衣服被汗水浸透和脸颊留下防护用具的深深压痕,藏起了心中与家人离别的思念,全身心地投入到救治工作中。

“你们来了,我就放心了”“等我好了,一定去西安看你们”……新冠肺炎患者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温暖着一附院医疗队员的心,也给予他们更坚定的战疫信念。

为了向患者传递希望和祝福,并在一线表达医者初心,一附院青年工作部?团委策划了此次共舞手语MV录制活动。一附院副院长马现仓率领武汉一线抗疫人员,以及战斗在一附院院内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代表共80人,参与了当天的共舞手语、同表初心活动。

作者:王蜜蜜 黄博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