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复产复工发令枪 捷途第20万辆车下线

02-29 12:43 | 汽车+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遭遇了近30年来首次下滑;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同比下滑8.2%。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行业的正常运行节奏,短期内汽车的生产和销售将受到巨大冲击,零部件供应体系被打乱;从长期来看,疫情的“蝴蝶效应”会逐步显现,或将影响未来全球汽车产业格局。可以说,如何在车市下行的大背景下找到新增量,成为所有汽车人关心的话题。

诞生于中国汽车市场进入深度调整的时期,奇瑞控股捷途却找到了发展的独特路径。2月28日,随着一辆捷途X70Coupe从总装线上缓缓驶出,奇瑞控股捷途迎来了第20万辆车正式下线。18个月零10天完成20万辆车的下线,“捷途速度”成为行业热议的话题。

奇瑞控股集团总经理周必仁透露,在诞生之初,捷途明确了专注“旅行+”细分市场的战略,以及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

例如,在产品端,自首款车型上市以来,奇瑞控股捷途连续推出了全新一代捷途X70、X70S、X70S EV、X90、X95,基本涵盖了“旅行+”细分市场中不同用户群体的各项需求,而此次下线的捷途X70Coupe,更是奇瑞控股捷途打造的一款满足年轻用户追求个性、潮流的定制化车型。

而在营销领域,奇瑞控股·JETOUR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表示,奇瑞控股捷途打造的不仅仅是产品、服务层面的用户享受,

“尽管这一步尝试艰辛不易,但捷途连续举办了两届捷途粉丝文化节、674场捷途家宴、218场车主自驾等‘旅行+’生态圈体验等活动。”在李学用看来,捷途希望通过不断完善“旅行+”生态圈用户权益以及增值服务,为用户带来情感上的愉悦体验,从满足物质需求升华到满足精神需求。”

“2020年,奇瑞控股集团亦将携‘旅行+’平台相关产业链,给予奇瑞控股捷途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同时也希望奇瑞控股捷途再接再厉,以第20万辆及捷途X70Coupe的下线作为新的起点,用行动开启‘捷途速度’的新征程。”周必仁如是说。(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程鸿鹤)

作者:记者 程鸿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