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华中师大心理援助热线实现24小时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0-03-03
作者:叶雨婷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今天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平台自2020年3月3日起,实现全天候24小时面向公众开放,以满足一线医护工作者、患者及家属、公安与安保人员以及普通民众的心理求助需求。

据悉,平台开通以来,咨询师帮助求助者平复情绪,舒解焦虑,提供自我减压建议,起到了很大的心理支持作用,援助效果得到了参与者的肯定,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平台连续多日为来电接入者提供专业暖心的心理援助,筑起了一道齐心抗疫的心理防线。学习强国、长江云等重要平台也提供了路径接入,为有需要的求助者提供了获得心理援助的便利通道。

前期援助热线平台每天从8点至22点开通服务。为实现每天14小时延长到24小时的服务,教育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直接指导,华中师范大学倾力投入,学校“华师心战保障组”大力支持,平台工作专班一直加紧筹备,在增加专业人员、加强专业督导、上岗培训、技术支持等一系列工作环节周密准备,克服困难,确保提供高质量专业性的心理援助服务。

据了解,该平台咨询师从来自全国的4000多位专业心理咨询师志愿者中遴选,确保优中选优,根据服务日程安排,目前已经有1000多名专业志愿者进入轮值状态,还有一大批后备咨询师随时准备提供志愿服务。为保证服务质量,平台按照专业要求,实行全面培训和督导制度,以专业规范和职业精神,保护来电者的隐私和相关权益。

求助者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免费进行心理咨询,一是拨打心理援助热线电话4009678920、010-67440033、027-59427263,二是微信咨询,三是小程序咨询。

责任编辑:张胶

流程编辑:朱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