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大学生志愿者与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0-03-04
作者:王海涵 王磊 程焱 丁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 通讯员 程焱 丁一)“非常感谢学校大家庭给予的温暖。”安医大附属小学六年级学生王宇恒的父亲王昌会感慨。王昌会是该校第一附属医院第五批(安徽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抗疫一线奋战时,他也对即将升初中的儿子的学业放心不下。

近日,安徽医科大学第一批大学生志愿者和该校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完成结对,83位大学生“化身”志愿者老师,线上向医务人员家庭报到。

据介绍,安徽医科大学各直属附属医院先后共派出219名医务人员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该校1414名团员学生响应校党委号召,报名参加“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这项服务也被团安徽省委列入“安心战疫·徽团助力”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关爱行动计划。

同时,安徽农业大学团委第一时间与安徽医科大学团委取得联系,组织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加盟该志愿服务。

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叶梦雅说:“疫情来袭,医务人员始终坚守一线,我能通过努力,为他们尽份力,我感到很骄傲!”

专项服务中,志愿者与每个家庭建立交流群,为孩子制订详细线上教学方案,做实“一家一策”。安医大团委安排专人跟踪、统计、评估志愿服务质量,志愿者每天交流、反馈问题。

该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陈泽强介绍,第一次授课,虽然有点口干舌燥,但是感觉很值得。“我辅导的学生上三年级,我早早准备好课件,通过微信视频、电话沟通等方式教学。学生接受能力很强,感觉碰到了一个小学霸呢。”

该校附属小学二年级二班班主任朱颖表示:“医护人员奔赴一线,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照顾好他们的子女,相信有志愿者们的加入,线上教学活动可以更好地展开。”

责任编辑:郭艳丽

流程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