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 “青鸟计划”成济南市济阳区抗疫复工新潮牌

来源:团济阳区委 2020-03-05

近日,团济南市济阳区委依托 “青鸟计划”,在非常时期筑起一道抗疫情、助复工、稳就业的“青春长城”。

2019年11月起,团山东省委、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实施“青鸟计划”,立足联系齐鲁学子的纽带、服务招才引智的窗口、汇集智力资源的平台三大定位,以实习实践、高质量就业、“双创”空间和校地合作为四大支撑,吸引青年学子和人才来鲁干事创业,推动“引凤还巢”。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团济阳区委利用“青鸟计划”线上平台,推出一系列“青鸟计划”线上活动,打造 “青鸟驿站、云端筑巢”线上青鸟驿站,建立起非常时期共青团和青年学生之间的联系桥梁。2月29日至3月1日,连续3天举办“青鸟计划·才聚济阳”首届大型电视网络直播招聘会,线上点击人数达7.6万人,直播留言区域2500余条互动,90余家企业登录“青鸟计划”小程序,并发布就业岗位1500余个,累计投递简历350余份。

此外,疫情发生之初,团济阳区委迅速在青年人才库发布青年战“疫”志愿者招募令,济阳区返乡的“青鸟学子”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到所在村(社区)报道,一个个“大学生抗疫服务队”“青年突击队”火线成立,上千名“青鸟学子”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科学有序地参与到疫情联防联控中,争当战“疫”中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

据悉,团济阳区委今年计划打造“青春学院”,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青年成长平台,为济阳吸引并留住优秀青年人才。

流程编辑:陈馨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