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书记校长与师生视频“连麦”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0-03-06
作者:刘海军 邢婷

通讯员 刘海军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

书记“云”听取教师教学情况汇报、校长“云”参与学生班会——在山东工商学院,一场“疫情防控”与“远程教学”相结合的青春战“疫”正在进行中。

3月3日,在听取教师远程教学情况汇报后,山东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白光昭指出,要加强远程教学组织。认真组织学生参与远程课程,及时收集和整理师生反映的教学问题,不断完善远程教学模式,做好应急预案,保障远程教学顺利进行。要做好远程实时监督,严格远程课堂纪律,实时了解学生远程学习情况。以此次远程教学工作为契机,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结合学院公益慈善特色建设,打造具有影响力的远程一流课程、精品课程。

在学生座谈会上,白光昭详细询问了湖北籍学生的疫情防控状况及居家学习情况,并强调,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同学们要严格按学校通知时间报到,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居家少出门,外出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认真学习,充实提高自己。同时,也要注重加强锻炼,增强体质。白光昭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在保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公共危机管理体系、社会救助体系、公益慈善事业等社会热点问题的科学研究;要充分挖掘疫情防控和远程教学工作中的典型案例,把真实生动的感人教育素材与专业教育自然地结合起来,让思政教育贯穿于专业课程教学之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弘扬正能量。

3月4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联系班级计科182班“不忘青春使命,携手共同战‘疫’”主题云班会如期进行。这场“不寻常”的班会给了同学们一个“小惊喜”:山东工商学院校长杨同毅与同学们视频“连麦”,道关心、解困惑、唠家常。

班会上,同学们集中学习了《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山东工商学院致全体山商学子的一封信》和抗“疫”优秀学生事迹;对上学期的学习成绩进行了通报总结,同学代表分享了学习经验,并同大家进行了讨论。杨同毅通过视频连麦,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和存在的困惑进行了解答,详细询问了班上两名湖北籍同学的生活情况,并代表学校向他们表示了问候和关心。

杨同毅对班会进行全面总结时指出,面对疫情希望同学们要调整好生活状态,学会思考、努力成长,重点思考四个方面的问题:从党和国家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决策部署和治理防控中,感悟“四个自信”;从疫情发生事件中,思考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要从自身做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确立自己的社会责任;在长时间居家生活中,要学会慎独,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中成熟成长;在远程教与学的过程中,提升自我学习能力、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学习能力、获取和利用网络资源能力。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总结、不断学习,真正把白书记、杨院长的话转化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行动,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责任编辑:齐琪

流程编辑:齐琪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