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为抗疫一线女医疗队员送上“暖心礼包”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0-03-08
作者:张旭航 李大勇

张旭航 李大勇

3月7日凌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前夕,由陆军后勤部集中采购的又一批物资从千余公里外的首都北京,运抵武汉战“疫”一线。

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属专为女医疗队员准备的“暖心大礼包”。

为表达对抗疫一线女医疗队员的由衷敬意和节日问候,陆军在第三批补给医疗队物资的基础上,特别增加采购400余份专门慰问女队员的物资。在“通用款”9种运动健康用品的基础上,“女医疗队员专用款”还增加了护肤品等女性用品。打开一人一份的旅行箱,不但有饱含深情的慰问信,也有方便队员们健身放松的运动服装和增加热量的巧克力食品。

每个箱子都有专属姓名牌。

“你们是战队的主力、勇敢的战士、抗疫的功臣、生命的卫士、真正的英雄,更是伟大的女性、最美的天使。”一封致全体女战友女同胞的慰问信温暖人心。

在医疗队员中女同胞约占七成,有400余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吴娅利在医疗队中负责保障物资,她说:“这已是陆军为前方送来的第三批物资了,我会告诉女儿,不要担心妈妈在前线‘冲锋陷阵’,有百万陆军叔叔阿姨支持妈妈消灭病毒呢。”

收到巧克力,好开心。

医疗队员们表示,收到“特殊礼包”非常暖心。

陆军党委机关心系一线医疗队员,想方设法为他们鼓士气、解难题、送温暖。陆军相关业务部门按照补充跟进、按需保障的原则精准对接一线需求,分三个阶段组织完成营养食品、日常用品、健身器材等4类41种1800人份的生活物资应急采购。

收到“暖心礼包”的医疗队员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会化关怀为力量,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目标,战胜疫魔,平安凯旋!”

责任编辑:赵飞鹏

流程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