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违规发放、虚报冒领临时性工作补助行为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0-03-09
作者:张曼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曼玉)“我们一定要把对医务人员保护、关心的政策真真切切落实到他们的身上。”在3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人事司副司长段勇说。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最近,陕西安康中心医院违规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引起国家卫健委高度关注和重视,责成陕西卫生健康委迅速查明情况,严肃问责追责。陕西省迅速行动,调查核实了相关情况,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处理。

“为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也为了便于各地各部门掌握政策,在执行政策中不走样,我们现在正会同人社部、财政部,在人社部2016年4号文件基础上,对相关政策进一步完善。”段勇说。

段勇介绍,主要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进一步明确一线医务人员的范围。一线医务人员范围的确定以是否直接接触疑似患者、确诊患者为依据,以实际参加现场处置、患者救助的工作情况为依据。临时性工作补助,根据一线医务人员承受风险的不同,补贴标准分为两档。二是将严格执行政策中的审核监督,要严格登记审核公示等相关程序,加大监督力度,对于违规发放、虚报冒领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姜蕾

流程编辑:董志成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