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 常州:中外青年志愿服务组建翻“疫”突击队

来源:团常州市委 2020-03-09

近日,为更好服务辖区内外籍回常人员,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团工委、网格办牵头,对外招募中外青年志愿者,组建青年志愿者翻“疫”突击队,为外国友人提供更多帮助。

三井街道地处常州市新北核心区,外资企业、外籍人士较多,因语言差异,网格员往往不能有效地对外籍人士开展信息摸排和疫情防控宣传,“洋志愿者”的加入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帮助。

据了解,外籍志愿者来自韩国、日本、美国、南非等,这些青年志愿者从3月4日开始上岗,作为网格化社会治理“一格多员”的志愿者,他们有的在社区为前来登记的外籍人士提供咨询、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工作,有的与社区的网格员、民警一道上门,为居家观察的外籍人士进行防疫知识宣讲工作。

在休息时间,外籍志愿者还充当网格员的“多语老师”,为基层网格员、网格长、信息员开设 “多语课堂”,为防疫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做足准备。

流程编辑:陈馨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