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年轻化需求 从逸动PLUS看长安的“多元化”升级

03-09 20:10 | 汽车+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方式日趋多元化,在选车购车时的要求也变得多种多样。因此只有能够满足多方面需求的轿车,才能获得当下市场的认可和青睐。” 长安汽车副总裁叶沛如是说。

近些年,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汽车产品正在从“代步工具”逐渐向“生活伴侣”方向转变。随着主力消费者人群的变化,更加多元化的购车需求以及对高品质车型的追求,也促使汽车企业不断进行优化升级,打造优质产品和品牌服务。

知名咨询机构尼尔森发布的《2019汽车年轻群体洞察与需求分析》指出,当下人们尤其是年轻人,购车的动力主要来自功能需求和情感需求两方面,因此具有单一优势和特色的产品已经落后于时代发展的步伐,“多元化优势”成为了汽车企业发力的关键词。

一个业内共知的事实是,不满足于“低质低价”的固有形象,向“多元化”发展是自主向上而行的必由之路。但想要推出一款“多元化”车型,绝非一件易事,这需要车企对于市场和消费者有着深刻的洞察和判断。

近日,长安逸动PLUS正式开启预售,全系共5款车型,预售价7.29-10.39万元。在叶沛看来,长安逸动PLUS就是符合时代发展的“家轿多面手”,能够带给消费者更进化的造型、更进化的动力、更进化的智能和更进化的品质。

据叶沛介绍,长安逸动PLUS的特点体现在了车辆的各个方面。外观上,长安逸动PLUS采用了两种造型风格的前进气格栅,分别是横幅镀铬进气格栅和黑色网格状运动风格进气格栅,这样的设计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也是长安的一次新尝试。

叶沛表示,虽然长安逸动PLUS是一款紧凑型家轿,但是在动力系统方面仍不输其他细分市场的产品。据介绍,长安逸动PLUS提供两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8马力,匹配6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蓝鲸系列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6kW,峰值扭矩26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同的动力配置将满足不同人群的多样需求。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国汽车市场的表现受影响较大。此时出现的长安逸动PLUS,用多方面的优势和高性价比激起了人们的购车欲望。在3月末正式上市后,这款“家轿多面手”有望吸引首次购车的年轻消费者的兴趣和注意。(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作者:记者 张真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