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看!广州共青团推出全国第一本正式出版的《防疫志愿服务培训教材》

来源:共青团新闻联播 03-10 09:54

目前,全国各地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挺身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工作中,他们迫切需要专业的志愿服务知识,得到及时有效的专业培训与智力支持。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迅速行动,依托广州市团校、广州志愿者学院多年志愿服务培训教学经验的专业优势,编写了全国第一本正式出版的《防疫志愿服务培训教材》。

2020年3月4日,在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前夕,《防疫志愿服务培训教材》由南方日报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同步发布电子书,供全国防疫志愿者共享阅读。

该教材分成三大部分——“志愿服务通用知识”“防疫志愿者安全防护知识”“防疫志愿服务专业知识”。其中:第一部分——志愿服务通用知识,介绍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文化、志愿服务礼仪、志愿服务发展历程、志愿服务法律法规及政策等通用知识;第二部分——防疫志愿者安全防护知识,介绍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基础知识和志愿者防护指南、心理调适等自我防护知识;第三部分——防疫志愿服务专业知识,介绍防疫志愿者岗位设置(包括体温监测岗、信息排查岗、防疫宣传岗、心理咨询岗、产品包装岗、物资整理岗、关怀支援岗等)和团队管理等专业知识。

作为全国第一本正式出版的《防疫志愿服务培训教材》,一方面是为广大防疫志愿者提供专业的培训和智力支持;另一方面,也是谨以此书向全国防疫志愿者致敬!

防疫志愿者可扫描此二维码阅读该教材电子书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转自公众号“广州市团校”

流程编辑:陈凤莉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