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图斯队后卫确诊新冠肺炎引发欧洲足坛地震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3-12 11:01
作者:郭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意甲联赛领头羊尤文图斯俱乐部发布官方公告称该队中后卫鲁加尼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呈阳性——鲁加尼是欧洲五大联赛两万余名职业球员中确诊的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受其影响,尤文图斯全队以及众多相关人员需要接受医学观察,俱乐部表示正在启动所有法律规定的隔离程序,排查所有与鲁加尼接触过的人员。


尤文图斯后卫鲁加尼确诊新冠肺炎。尤文图斯官网截图

尤文图斯队前锋C罗刚刚返回葡萄牙探望家人,但根据尤文图斯队的训练和比赛时间表不难确认,这位国际足坛顶级巨星同样面临巨大危险。

两天前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暂停本国境内所有体育赛事,但这一决定现在看来过于迟缓了——此前一周意甲联赛、欧冠和欧联相关比赛仍然空场进行,早在2月23日,尤文图斯青年队与丙级联赛球队皮亚内塞比赛后就有3名球员及1名工作人员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尤文图斯决定隔离U23青年队,当时俱乐部表示包括C罗在内的一线队与青年队一周内有过1次共同训练经历,但一线队全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未见阳性。

此番鲁加尼确诊将引发巨大连锁反应:3月9日意甲联赛尤文图斯主场凭借迪巴拉和拉姆塞的进球2:0战胜国际米兰队,本场比赛空场进行但球员拼抢仍然极为激烈,鲁加尼本场比赛坐在替补席上但根本无法保证其余球员幸免于难:无论赛前还是赛后,几乎所有球员都成为与鲁加尼密切接触人员。

而在北京时间今天清晨6时刚刚结束的一场欧冠联赛1/8决赛中,西班牙劲旅马德里竞技队客场3:2逆转英超领头羊利物浦队,这场似乎并未采取足够的安全措施,只有为数不多的球迷佩戴口罩——不过随着鲁加尼的确诊,欧洲足坛全面停赛看上去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