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音乐学院:拟定4月初组织校考视频初试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3-13 16:12
作者:樊未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近日,记者从哈尔滨音乐学院了解到,为了疫情防控,学校紧急调整了原定的校考方案,以保障考试稳妥进行和保障考生利益为目标,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和安全。

据介绍,学校将结合各专业的实际情况,分类制定不同的初试要求,一系一案,一专业一策,采取视频考试、微调考试内容等措施,确保校考既达到已经公布的招生简章的要求,又能实现远程视频的可操作性、公平性和规范性,保证疫情期间校考“初试能开展、复试有预案”。

据悉,学校拟定4月初组织校考视频初试工作。初试的评审环节与原定校考方案基本相同,采取评委集中评审考生视频的方式。全程录音录像,学院纪检监察部门参与监督。

音乐学专业《音乐表演技能》科目将改为远程提交视频作品,面试环节调整到复试。音乐表演专业初试演唱(演奏)考试内容不变,形式将改为远程提交视频作品。

此外,学校将根据疫情情况,拟定于4月末或高考结束后组织视频复试工作。音乐学专业《音乐学基础知识》和《命题写作》笔试改为适合提交远程视频作品的考试形式或者视频现场问答形式。音乐表演专业演唱(演奏)科目改为远程提交视频作品或现场连线视频。

为确保校考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有效防止违纪现象,据介绍,学校请相关科目的专家论证视频制作要求,提出科学可行的建议,拟定在初试和复试环节提出考生演唱(演奏)视频作品制作和提交要求。

对于视频制作,学校也提出了非常具体的要求,考生要严格按照学院简章及调整后的校考方案要求录制。

责任编辑:原春琳

流程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