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天海与万通公司达成转让协议 中国足协审核证明材料判决中超资格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3-13 17:25
作者:郭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8天前发布“对外零元转让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全部股权”公告的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今天上午再次在官方社交媒体上发布公告,称俱乐部有限公司股东已经与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后者将拥有天津天海全部股权。

天津天海完成股权转让。天津天海俱乐部官方微博截图

转让公告意味着经过艰苦谈判,双方已经就转让事宜达成一致,但变更股东后的这家俱乐部能否使用天津天海队中超资格征战新赛季联赛,还有待中国足协完成对相关注册材料的审核才能确认。

由于担心天津天海股权转让不能彻底完成从而给球队征战新赛季中超联赛留下隐患,中国足协在天津天海俱乐部3月5日发布“零元转让”公告的第二天便复函俱乐部,要求俱乐部在3月12日17时前提交4项“保证材料”:资金状况材料;国际足球纠纷解决方案;2019年其他经营负债及2020年其他负债预期;俱乐部一线队球员名单。


中国足协要求天津天海提供证明材料。

中国足协的担心并不多余,因此专门设定以上4项补充材料纳入审核范围——简单来说,中国足协需要新股东“有钱打中超”的实力证明。

万通与天海的接触始于上赛季结束,但直到签署转让协议的最后一刻,万通仍然存在竞争对手——万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曾因涉足房地产开发赢得发展资本,此番敢于接下天津天海所有债权与债务,源于其投资的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近年来在体育产业方面的不断发力。

合力万盛实际拥有人律师出身并酷爱足球,公司主营业务为运作欧洲足坛强队来华进行比赛,如每年夏天在国内举行的意大利超级杯赛、西班牙超级杯赛、法国超级杯赛。该公司2015年收购荷兰甲级联赛球队海牙队获得控制权,同年出资送当时赋闲的高洪波前往海牙队担任助教学习欧洲足球先进理念,对于国际与国内的足球环境绝不陌生。

如期收到俱乐部的4项证明材料之后,中国足协准入审核部门启动审查程序,这家俱乐部能否留在新赛季中超联赛的谜底即将揭晓。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