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足坛赛事即日起全面暂停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3-13 21:52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西甲暂停、意甲暂停、荷甲暂停、葡超暂停、英超暂停、欧冠联赛暂停、欧联杯比赛暂停……欧洲大陆足球赛事终于进入全面暂停状态——尚未宣布暂停的欧洲足球赛事已经寥寥无几,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大范围蔓延,包括德甲联赛在内的欧足联旗下所有赛事暂停只是时间问题。


英超联赛即日起全面暂停。英超联赛官网截图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英超首席执行官马斯特斯发表官方声明,英超联赛将暂停至4月4日,比赛届时是否能够恢复将根据当时医疗状况确定。

12个小时之前,英超联赛阿森纳队主教练阿尔特塔确定感染新冠肺炎,切尔西队年仅20岁边锋奥多伊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也呈阳性,英超联赛紧急召开股东会议,会后英超联赛(公司)、英足总、英格兰足球联赛以及女足超级联赛(公司)共同决定推迟比赛,“确保球员、工作人员和球迷的健康,是当前的首要任务。我们希望阿尔特塔和奥多伊早日康复,希望其他所有人不再受到病毒感染。”


欧洲足球赛事即日起全面暂停。欧足联官网截图

在洲际赛场,欧足联3月13日宣布原定于下周进行的欧冠联赛(包括青年欧冠比赛)与欧联杯比赛全部暂停,“比赛恢复时间视情况而定,欧足联将于3月17日开会讨论欧洲足球赛事的变化。”

不出意外的话,欧足联将在3月17日的会议上决定将今年欧洲足球最顶级赛事欧洲杯赛推迟到2021年夏天进行——原定于今年夏天举行的欧洲杯赛6个小组24支球队总共51场比赛,要在欧洲11个国家的12个城市全面展开,揭幕战原定6月13日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举行,决赛原定于7月13日在伦敦温布利大球场举行,但新冠肺炎疫情使得这届欧洲杯赛被迫改期。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与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会面。国际足联官网截图

据记者了解,一旦欧洲杯赛改期到2021年夏天举行,则原定2021年夏天将在中国举行的世俱杯赛亦将向后顺延一年——但这一消息还没有得到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的确认。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