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东京奥运会圣火暂停在希腊传递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3-14 09:09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璇)据新华社报道,希腊奥委会于当地时间3月13日宣布,因大批人群不顾新冠肺炎疫情防范的警告、围观火炬传递,在与该国卫生部门和国际奥委会协商之后,决定取消在希腊境内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

东京奥运会圣火于当地时间3月12日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采集成功,火炬随后开始在希腊境内传递。但传递活动仅进行了一天,据法新社报道,今天圣火传递至斯巴达时,因沿途大量观众聚集,希腊奥委会便与健康部门及国际奥委会商议后决定,暂停希腊境内的火炬传递,此外,奥运圣火还将按计划于3月19日转交给东京奥组委,但交接仪式将没有观众。

在采集仪式上,东京奥组委主席特别代表远藤利明致辞时曾表示,“如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各个国家需要一致对抗疾病。”他认为,圣火的采集意味着东京奥运会的正式开启,“希望圣火传递能带来更多的希望和勇气。”

责任编辑:曹竞

流程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