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青·行动】 安庆团组织推进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团安庆市委 03-13 18:04

近日,安徽省安庆市各级团组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防疫期间,安庆市委联合该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开展大型网络招聘会,全市153家企业重点面向贫困村青年提供521个岗位,17337名青年参与,最终680人成功签约。此外,怀宁、宿松、大观等地团组织还开展线上招聘、网络招聘、专场对接会等,使农村青年就业招聘渠道更畅通。

同时,安庆市委驻村扶贫工作队连续40余天,奋战在望江县虎山村战“疫”和战“贫”一线,鼓励村里养殖大户通过“公司+农户”形式扩大养殖规模,带动农户增收,并动员村干部通过广播及时传递疫情和春耕生产信息。

安庆各地青年创业园、青年电商产业园、青年创业者协会、返乡大学生创业基地也纷纷行动。在潜山市青年电商产业园,安徽省久点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网上直播推广天柱山瓜蒌籽,销售金额达75万元,解决贫困户大量瓜蒌滞销难题;在太湖县青年创业园内,“九个挑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县内贫困户对接,将滞销农副产品发布到线上销售平台,并提供免费配送服务。

此外,岳西县、怀宁县、宿松县、望江县、桐城市等地团员青年也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信息,积极引导有劳动力的贫困户选择就业。

流程编辑:陈馨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