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青小豹健康空间】疫情考验的不仅是身体也是心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3-13 19:46
作者: 张曼玉 夏瑾 诗童 张玉佳

人在遭遇一些重大事件后,可能会做噩梦、睡眠中高频率惊醒以及睡眠障碍等。新冠肺炎疫情较重地区的人们有没有可能发生这种情况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专家史占彪教授给出了肯定的回应。这并不可怕,出现心理问题,只要及时干预,药物治疗和心理干预相结合,大多数人都可以慢慢康复。对待这类患者,要给予足够的社会支持,需要专业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乃至心理治疗师予以帮助。患者要把情绪通过合理的渠道、正确的路径、自在的方式疏导出来。疫情必会消散,生活终将回到正轨,我们也要以健康的心态面对未来的生活。

你还想了解哪些健康防护内容?欢迎给青小豹邮箱(qingxiaobaojk@163.com)留言。(摄制: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曼玉 文案:夏瑾 后期:诗童 漫画:张玉佳)

责任编辑:齐征

流程编辑:张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