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2020”中柬两军联合训练在柬埔寨开训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3-16 07:21
作者:周国强 何映辉 黎阳 崔淞柔 陈勇 张博

当地时间3月15日上午,“金龙-2020”中柬两军联合训练在柬埔寨贡布省王家军某训练场举行开训仪式。柬埔寨王家军总司令翁比赛上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13国驻柬武官以及两国军队800余名参训官兵出席开训仪式。

联训中方指导组组长张体任介绍,此次联训以联合打击恐怖主义势力为背景,出动装备多元,空地一体多维协同,聚焦反恐贴近实战。联训分两个阶段组织实施:第一阶段以基础课目为主进行混编同训,第二阶段重点是反恐综合演练。联训期间,双方官兵还将组织人道主义援助活动。

据悉,“金龙-2020”中柬联训将持续到4月1日,中方参训兵力主要由陆军第75集团军精干力量混合编成,共265人,包括空中突击、炮兵、装甲兵等多个兵种力量。中方参训的各型武器装备共250余件(套)。

中国驻柬埔寨武官李景峰表示,“金龙”系列联训是中柬两军务实合作的标杆项目,今年举行的是第4次联训。“金龙-2020”是贯彻落实中柬两国领导人北京会晤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截至目前我军在疫情期间唯一与外军联合主导的实兵实弹演训,真正做到了练兵备战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充分体现了两国两军的高度战略互信,此次联训将进一步深化两军在军事训练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提升应对恐怖主义威胁的能力。(作者:周国强 何映辉 黎阳 崔淞柔 陈勇 张博)

责任编辑:赵飞鹏

流程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