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北京新国展入境人员转运集散地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3-16 23:14
作者:新华社

3月14日,北京市顺义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入境旅客转运集散地,箭头指示目的地为外省市和北京的入境人员走不同的通道。

近日,北京市启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下文简称“新国展”)作为首都机场全部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入境旅客的转运集散地,此集散地用于经机场检疫后未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低风险人群临时集散。

境外入境人员根据目的地分为北京及其他省市地区,北京地区按照16个区分别设立临时集散点,其他省市分别设立各省市临时集散点。目的地是北京的入境人员将被转送至北京市的集中观察点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目的地是外省市的入境人员将由各省市统一安排转运。

入境人员在离开机场海关前要进行健康申报及体温筛查,进入新国展集散地前要再进行体温筛查。在新国展内,驻地医疗点负责对各工作团队及入境人员发热、咳嗽等健康异常情况进行排查及应急处置。

新国展距离首都机场8公里,对外相对独立、可实现封闭管理,内部场地开阔,通风较好,便于分区管理、开展工作。此次集散地征用的W4、E4馆,位于新国展最北端,共2.8万平方米。新华社发(陈钟昊/摄)

3月14日,一名从韩国飞来北京的入境人员在新国展集散地休息等待区看报纸。新华社发(陈钟昊/摄)

3月14日,新国展转运集散地外省市集散区域的休息等候区。新华社发(陈钟昊/摄)

3月14日,在新国展转运集散地北京市朝阳区集散点,各语种工作人员在询问入境人员信息。新华社发(陈钟昊/摄)

3月14日,新国展转运集散地北京市集散区域。新华社发(陈钟昊/摄)

3月14日,在北京新国展停车场,河北省集散点工作人员准备运送目的地为河北的入境人员。新华社发(陈钟昊/摄)

3月14日,在北京新国展转运集散地停车场上的各省市转运车辆。新华社发(陈钟昊/摄)

3月14日,在新国展转运集散地北京市通州区集散点,从曼谷飞来北京的两名俄罗斯旅客刚刚办理完相关手续。新华社发(陈钟昊/摄)

3月14日,新国展转运集散地北京市海淀区集散点。新华社发(陈钟昊/摄)

责任编辑:孔斯琪

流程编辑:孔斯琪